体考50分的甜与美,每一个量子er都值得拥有!

2023-04-26


这周一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巴川量子初2023届体考日

 

这一天

他们团结互助、并肩作战

体考场上有很多温暖

 

这一天

他们展示实力,也展示素养

监考老师也为他们鼓掌

 

这一天

他们呐喊、欢呼、拥抱

风雨操场里满是青春

 

这一天

他们中考首战告捷

每一个人都有收获与成长

 

今晚,我们回望周一体考日

重温量子初2023届体考的甜与美

1.jpg

满分是简单的数字,赢得满分却是复杂的过程。为了这50分,量子的体育老师们十分认真地上着每一节体育课,无比专业地制定了详细的体考计划,有用心细致的准备,更有全力以赴的行动。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025084708.png

技术支持、信心鼓励、个性化辅导……每一项工作中,都有量子的体育老师对教育的思考与践行,更有对“体育力量”的坚定与坚信。因为他们深知:体育对于成长有着独特的重要性,不仅能让孩子们强身健体、提升体考成绩,也能让孩子们收获自信、快乐和勇气。

● 体育训练“天计划”

本学期伊始,量子体育组就针对每位初三学生的成绩进行了个性化分析,从思想动力、身体素质、技术能力三个维度,分析学生的提升方向。编制体考手册、拟定提质方案、制定分阶段训练规划,此外老师们还拟定了“天计划”——每天练什么、怎么练、练多少……都有细致的安排。

● 考前大课和小叮咛

体考的前一晚,4月23日晚上9点的量子报告厅,王宇恒老师为初三的同学们准备了一堂特别的体育课——《体考攻略》。“投实心球前,要擦干手上的汗水”、“明天的早餐一定要吃热食、要吃1-2个鸡蛋”……正是这些如家长一般的小叮咛,让备考的孩子们安心。 

1.jpg

2.jpg

考前热身,只要有同学落了单,班主任或体育老师都会主动过去帮助他们。

3.jpg

高强度的训练后,体育老师都会帮助同学们放松肌肉。

640.gif

每天晚训,老师们都会聚焦孩子们的薄弱项目。4位老师为一个孩子开小灶的情景,常常出现在训练场上。

1.jpg

5.jpg

随处可见的个辅与帮扶

 5.jpg

晚间个辅,为了鼓励学生坚持训练,张洁老师陪着一起练。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025085629.png

真诚的鼓励,是打开勇气的钥匙。在量子的体育课堂上,有懂得欣赏与激励的老师,也有一束束被包容、被鼓励,被点亮的小小火焰。体育课上、汗水之下,是被点燃的少年与被激活的青春。

● “你有这个实力”

实心球是九年级1班胡珑睿的短板。体考前,王宇恒老师特别对他进行了技术指导,并鼓励他,“就当做平时的课堂练习,你有这个实力”。老师的信任打开了他身上勇气的阀口,带着这股从内而外散发的自信,他投出了10.2米的好成绩。他开心的边笑边跳,同学们也激动地跑过来,和他拥抱庆祝。

● “我在终点等你”

从一模到四模,九年级9班李俞心的立定跳远一直没能达到满分。四模时最好成绩,离立定跳远满分标准还差了两厘米;而监考的张洁老师却告诉她“满分了”,以善意的谎言增强孩子的信心。体考时前,张洁老师特别鼓励她:“你能满分,我在终点等你”。体考满分后,李俞心特别为体育老师送上了可乐,表达感谢。

1.jpg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025085753.png

满分只是简单的数字,赢得满分却意味着强化训练的日与夜、被汗水打湿一遍又一遍的T恤、老师与同学的陪伴、面对困难的勇气、克服困难后的成就感,以及那一颗不服输的心。

体考的意义不是激烈的强竞技,而是让每个孩子在其中得到身体与精神的双重锻炼。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考的经历,让他们更生动形象地理解一些重要的人生命题,比如坚持的意义、团队的力量、责任与勇气……

距离体考20天,我被诊断出双侧悬韧带炎。虽然无法继续进行与爆发力相关的腿部锻炼,想拿下满分的我仍然日复一日的进行手臂和腰腹锻炼。虽然体考发动会上,我是全场唯一一名无法站立宣誓的学生,但是站在立定跳远的跳板上,我挥臂、蹬地、伸腿,跳出了2.04米的满分成绩。尝试相信自己吧,或许奇迹就会出现。

——谢依璇(九年级11班)

初三开学时,你把我丢进火锅里涮,我都不相信我能一分钟跳绳240个。可是当我站在考场的那一刻,莫名的自信和沉静一下子涌上了心头。尽力向前冲,怀着这样的信念,240个成了我的囊中之物。所以,不论是学习还是运动,一定要在火热的心里装进一颗冷静的头脑。

——王郑子煊(九年级1班)

刚入学时,我对体育既无兴趣也无信心。可亚姐(罗小亚老师)一次次真心的指导、一声声嘶哑着嗓子的鼓励,让我在体育上投入了更多精力和汗水,贡献了很多咬牙坚持的模样。如今体考满分,我没有辜负了亚姐,也希望亚姐多多保护好嗓子,注意身体。

——黄荑萱(九年级11班)

0.2米是一条沟壑,横在我和实心球满分之间,让我无奈而愤懑,为什么总是差一点!但同学悉心指导,纠正我的每一个技术动作;张洁老师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王宇恒老师在我累得筋疲力竭时,给我加油打气……他们像一面面镜子,把满分的光芒折射到我身上,帮我成功越过那条沟壑,品尝到满分的香甜。

——胡珑睿(九年级1班)

5.jpg

对同学们来说,这50分是一枚宝贵的青春勋章,由自身的努力、老师的付出、同伴的鼓励凝结而成,它的意义远超满分本身。体考虽已结束,但人生的赛场永不落幕。我们相信,经此一战,拥有这枚勋章的孩子,永远都值得一场欢呼。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025090040.png

满分之中,汇聚着众人的目光;满分之外,发生着一些不得不说的“小事”。或有趣、或动人、或温情,它们以另一种方式讲述着体育的精神和量子的温度。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025090103.png

体考场上,有量子学子的身影,就会有整齐的加油声和致谢声。每位同学上场前,全组同学都会高喊他的名字,为他鼓劲。每组考试结束后,同学们都会弯腰鞠躬,向监考老师致谢。

在考场上展示实力,在考场下彰显素养。当孩子们齐声说“谢谢老师”时,监考老师总会以掌声回应。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025090108.png

每一年参加体考的初三学子,都会收到全校师生的祝福,这一届也不例外。临考前,量子的校长团队、教师团队、学弟学妹们组成了加油团,为他们送行。

八年级的班主任还带着同学们走进各班教室,为即将体考的孩子们送上卡片和饮品。“拼搏50分,水到渠成;迎战体考,旗开得胜;凯旋归来,为你喝彩”。小小的“喝开水”里装着大家满满的祝福。

体考结束后,初三的同学们把自己的跳绳和实心球连同祝福,一起送给了初二的学弟学妹们。

1.jpg

在全年级的老师和同学面前尬舞,是一种什么感受?体考发动会上,戎彦旭、敖晟峻、祝培杰等6位同学为同学们带来舞蹈《新宝岛》。不走寻常路的舞姿,引发了台下同学们的跟随与模仿。在舞动的欢笑中,临考前的紧张一扫而空。

1.jpg

同学之间进行师徒结对,是量子每一届体考的传统。体考前,九年级2班彭颖的“小师傅”刘美钤,特别手绘了一张“体考满分卡”,针对性地标注了体考各个项目的注意事项,为自己的徒弟进行技术指导、打气加油。

1.jpg

以汗水为铠甲,以勇气为盾牌

将三年量子时光化作最大动力

中考首战,我们赢得漂亮!

 

体考50分的甜与美

不仅来自成绩与荣誉

更是对性格与精神的磨练

 

责任感、规则性、团队意识

强大的决心、非凡的韧性、持之以恒的坚持

这些重要的能力和素质

将帮助每一位量子er

在人生每一条赛道,同样赢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