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快讯

Quantum Express

乘风浪,再远航|巴川量子中学高2020届国际精英班毕业典礼

2020-06-29


1.jpg

时光倒回2017年那个夏天,黄姗老师在融汇楼6楼迎来了你们——2020届国际精英班的学生,也是巴川国际部首届A-Level课程体系培育的学生。

这三年,是不寻常的三年。改变绝不止从铜梁区塔山东街666号到江北区天澜大道56号的位移,还有线下到线上的课堂,因疫情推迟的考试和毕业......

当变化无处不在,他们无惧风云变迁,乘风浪,再起航!

2.jpg

未来的“世界公民”

庚子年,一开局就是暴击。我们所在的世界,因为新型冠状病毒,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在全世界都躁动不安的这半年中,朝着世界优秀大学校门迈进的20届学生们, 是如何面对这些躁动不安的呢?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每年夏天,巴川的各个校园里总会有许多学子毕业,大家已经习惯了夏天是毕业的季节。可是,在今年的疫情下,我们能聚在这报告厅里祝贺2020级毕业,这件事本身就值得庆贺。何况,本届国际精英班的同学们都收获了来自世界前30强名校的录取,比如陈涟漪同学收获世界排名第十的伦敦大学学院的录取,何秋忆同学被世界社科类排名第二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周俊红进入英国红砖大学之首的曼彻斯特大学、李江山进入艺术设计类世界排名第一的伦敦艺术大学……每一份喜悦我们都想与大家分享。

3.jpg

▲巴川中学总校长郭洪先生致辞

“相信经历过这次疫情的你们更能够感受到,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人类永远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世界从来都不是完美的,但希望你们在将来可以把不完美的世界一点一点变得完美。”

4.jpg

▲2020届学生代表何秋忆发言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对学生的要求已不止于一张好看的成绩单,应对问题、面对挫折的能力也同样重要。何秋忆在毕业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学校提供的社会实践平台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模拟联合国和商赛提高我公众演讲的水平,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节让我第一次走出舒适区扛起相机拿起笔记本与作家对话,钢琴和舞蹈磨练我的毅力,总是提醒我流着泪也要为我所热爱而坚持下去。从前我也以为奖项和名誉才是对大学申请最有力的帮助,现在看来,意义并非在活动本身,而是在我们经历这些事件的时候,就不知不觉间帮我们为成年、踏入社会做着准备。”

5.jpg

拨穗仪式

2020年虽然艰难,但作为量子国际精英班的毕业生,你们依然要勇敢地扬帆起航,代表巴川,代表重庆,代表中国少年开辟通往世界的新航线!风浪永远不会停止,但只要有乘风破浪的决心,你们终将征服人生的大海!

6.jpg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灵魂人物,2020届国际精英班从成立到壮大,每位同学的发展都凝聚着班主任黄姗老师的付出。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思想层面,黄老师对每一个孩子都倾注了自己的爱与教育理念。临别时分,黄姗老师数度哽咽,殷勤寄词。

7.jpg

▲班主任黄姗老师发言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家书,在过去,是承载了无数悲欢离合的纸片,而在今天,它有着整理思绪、留住回忆、升华思想的珍贵价值。在孩子毕业之际,每一位学生家长都带来了一封家书,充满了他们的期许与祝福,坚定与不舍。

8.jpg

▲父母们手写的家书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国际精英班高一的学生们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献上祝福!

9.jpg

▲高一学生以合唱《送别》献礼学长学姐

蓄力扬帆,梦想起航

伴随着毕业的号角,同学们步入了成年的殿堂。成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自己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压力和法律责任,意味着不能再完全依靠父母去生活。年龄的成熟要求心智的成长,2020届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已经做好了成人的准备,严格遵守成年的誓言。

10.jpg

▲宣读承诺书

巴川学子总是创造着一次又一次的奇迹,延续一届又一届的辉煌。在本次典礼之际,往届毕业生从海外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献上衷心的祝福,“传承”二字变得真实而生动。

11.jpg

▲学长学姐们为毕业生送上象征远行的船票和指南针

少年们,星辰大海的第一站已经到站,接下来你们将开辟人生新航线。希望你们无论身处何处,思无涯,行有矩。

量子号的掌舵人潘云芬校长殷切寄语:“年轻的路不是走一条直线,而是画圆。任何方向的尝试都是人生半径的增长,每多一种经历,人生半径就长一些,人生界面就会增大一些。要记住,年轻就是用来测试边界的,要保持年轻的锐气,勇敢去尝试!”

远航的旅程从来不只有海天一线的壮阔,每一处暗流都酝酿着一次危机。年轻的水手们或许免不了纠结烦恼和自我怀疑,但每一次与风浪的搏击都将带给你们宝贵的经验和更多的勇气,让你们乘风浪,再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