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Class culture exhibition

班级文化展 | 你怎么这么有“范儿”?

2019-11-11


这周,我们举办了首届班级文化展,从班名班徽的创意设计,到班级的空间布置,再到舞台演出,涌现出不少“有范儿”的班级。

我们常用“有范儿”来称赞自己欣赏的事物。什么是“范儿”?是那些读过的书,行过的路,经历过的事,点滴汇聚、筛选沉淀后萦绕于身的气质。

从2018年9月开学至今,也不过短短200多天,各班怎么就形成了如此吸引人的独特气质呢?

我们追根溯源,找到了其中缘由。

古典范儿

▲  六(2)班舞台表演《把栏杆拍遍》

一开始拿到演出名单,六(2)班一栏赫然写着一个小众的标题《把栏杆拍遍》,相信很多人看了第一时间都要先问度娘。

原来这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梁衡所写的一篇人物评传性质的散文,塑造了一个叱咤风云而又命运多舛的爱国词人辛弃疾的形象,是解读南宋名人辛弃疾的散文名篇。

班主任黄媛媛是一个文学“狂热粉”,所以,毫不意外地带出一个排练间隙都要集体背诵古文的“奇葩班”。在黄媛媛的带领下,彩云追月得知己,高山流水遇知音,六(2)班俨然成了巴川量子古典界的“扛把子”。

舞台上,时间跨度40年饱含张力的剧本设计,真实还原的服化道具,扮演辛弃疾的同学要从青年演到老年,小演员居然连不同年龄段的语气和发音都拿捏到位,最后那一声沙哑的嘶吼,英雄迟暮令人唏嘘。据说黄媛媛还上去客串了一个小兵,难怪群演都这么给力。

在古文化日复一日的浸润下,六(2)班的古典气质便浑然天成。

▲  不少班级也选择了演绎传统文化

毅力范儿

▲  初一牛顿班 班级空间布置

看到初一牛顿班展示墙上那些小心心了吗?开学以来,各班的空间布置都进行了多轮美化,唯一舍不得更换的就是这些写满梦想的纸条。班主任甘建萍说,纸条若破了掉了,“牛娃”们还会恭恭敬敬地誊抄一遍贴回原位。

真应了那句“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牛顿班同学在“华人之光”的照耀下志向坚定。

还记得今年刚刚获得斯坦福美式辩论赛全球亚军的何秋忆同学吗?

初一(3)班的学弟学妹以她的经历为原型,将美辩路上的挫折、悲伤、收获、成长搬上舞台,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学霸。

虽有心理准备,知道辉煌的背后少不了曲折,但看了视频,还是特别心疼这个拼到极限的女孩。幸运之神总是眷顾努力的孩子,何秋忆不久前刚被哥伦比亚大学夏校录取,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常青藤联盟大学之一,秋忆的梦想就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巴纳德女子学院,这意味着她朝着梦想迈出了扎扎实实的一步。

初一(3)班取名“兴阳班”,与信仰谐音。班歌里那句“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那是兴阳啊”,何秋忆姐姐不服输的劲儿与兴阳班的文化信念完美契合。才艺范儿

成绩好,英文棒,还有一身好才艺,难怪国外名校offer一个接一个拿到手软,高三国际精英班的同学们high翻了全场。

高三国际精英班:国量班

所谓国量,谐音国梁,即国之栋梁。即将出国学习的我们希望能够学成归来,为祖国做贡献,成为国家的栋梁。

小小的遗憾,刚刚认识这么优秀的你们,却也分别在即。正如你们用歌声传达的那样,未来虽离祖国千里,但心中对祖国的思念绝不会减少,对母校的爱也会永记心中。

▲  “有范儿”的班徽设计

▲  “有范儿”的空间布置

有“范儿”的文化融入了全班最好的性格、气质、品味与爱好,它如一条溪流滋润着每一个班级成员,溪流又慢慢汇聚成量子校园文化之海,托起气势恢宏的量子战舰,扬帆远航。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