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快讯

Quantum Express

言行有矩 从我做起

2020-08-05


1.jpg

yán xíng yǒu jǔ

言 行 有 矩

亲爱的同学们:

菁菁校园,求知圣地,需要我们共同呵护;优良学风,文明校园,需要我们共同创建。在江北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之际,巴川量子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言行有矩从我做起。交谈真诚、亲切,用语谦逊、文雅,注意谈话姿态和场合,不在公共场所高声喧哗、争吵谩骂。离家要跟亲人温暖道别,进校离校要向师生问好,或积极回应他们的问候。

二、遵德守礼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知耻之心、诚信之心、明节之心、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弘扬传统美德,助人为乐、尊师重道、团结互助、诚实守信。做到爱学习、重礼仪、知荣辱、守公德。

三、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规则,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讲究公共卫生,不要乱扔垃圾、不损坏花草树木;保持寝室卫生整洁,不做违反宿舍条例的事。节约水电,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支笔的良好习惯。

四、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在校进餐前,先整理好桌面,入厕洗手,再有序排队取餐;进餐时,不说话,爱惜粮食,光盘行动;餐后整理餐桌,轻放碗筷,擦嘴漱口,文明休息。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

五、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走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候车有序排队,乘车文明守法,不干扰司机驾驶,树立公德意识,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精神,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六、文明上网从我做起。遵纪守法,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络低俗信息;不在网上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谨慎求证,理性传播;敢于对网络暴力、网络戾气等不文明行为“亮剑”。

亲爱的量子学子,你的每份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你的每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行动起来,言行有矩,遵德守礼,让文明之花不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