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Class culture exhibition

万圣节来袭 | “你要用全英文授课?”“嗯,我想试试。”

2019-11-11


孙蔓

90后

巴川量子中学英语老师

 

“你要用全英文授课?”

“嗯,我想试试。”

“关键他们才小学1年级啊。”

“嗯,我知道,可是我还是想试试。”

这是我在教学中经常会遇到的对话,也是从2015年至今,我一直都在做的一种尝试,给即使是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同样使用全英文授课,结果会怎么样呢?

我们都知道,位于江北嘴的巴川量子中学是一所面向未来的国际化学校,我们的英语教学需要有更多的变化和创新。为此,我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全英文授课”。

刚开始的时候,我给自己预设了很多种会出现的情况。孩子们听不懂怎么办?课堂上不遵守纪律怎么办?孩子们不配合不回答问题怎么办?遇到超过我预期之外的情况怎么办?

也许是性格使然,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在蠢蠢欲动,无论怎么样,试一试便知。

在“行走中的课堂”基地生活的一个月里,我放开手脚开始了大胆尝试。

从最简单的课堂指令开始,一遍一遍地教读练习。

令人欣慰的!每当我说“Listen to me.”孩子们就会立刻回过神来回答“Listen to you.”

当课堂越来越有序,我和孩子们越来越默契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上课举手的孩子越来越多,到处都可以听到孩子们说“Let me try”的声音。暗自开始庆幸“这个南墙撞得值啊”~

由此,我的课堂变得越来越像“英语课”,孩子们开口说英语、听英语的频次也不断地增加。

All Saints’ Day

英语进阶从了解文化入手

 

全英文教学仅仅是第一步。怎样才能让孩子们在教室里真切地感受西方文化呢?

了解节日、了解风俗一定是很好的方式。

这不,趁着万圣节,我们英语组的老师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了。

南瓜灯、南瓜服、万圣节歌曲、万圣节糖果,一样都不能少。

孩子们也是无比期待,早早地做好了属于自己的小小人偶,准备了个性十足的服饰,期待着万圣节的课堂。

看,外教Miss Faith 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南瓜”。

扮演成“女巫”的老师们,在讲台上侃侃而谈,孩子们更是沉浸其中。

Trick or treat的小游戏让课堂进入高潮,到处都响起了“Trick or treat”的响声。《Knock knock, trick or treat》、《Pumpkin》、

《Finger family Halloween song》,让孩子们爱上英语,爱上万圣节。

无论是全英文授课的模式还是感知西方文化,都只有一个目的,让我们的英语教学更加趋近于实用性,让孩子们可以真正地把英语这门语言用起来,说起来,让它的第一功能“交流”充分地实现。

图文 / 孙蔓

策划 / 英语教学组

热点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更多精彩